深耕閱讀--二甲戲劇表演--飛吧蒲公英


飛吧蒲公英

課文原文:飛吧!蒲公英 【南一版二上 閱讀列車】
風小姐輕悄悄的來了,蒲公英媽媽將小蒲公英交給風小姐,並送上道別的祝福,小種子們一個個撐開飛行傘,朝未來的夢想滑翔。
   「媽咪!媽咪!」蒲公英媽媽四處張望,尋找不知從哪兒來的聲音。原來,最小的一顆蒲公英種子,沒有離開。

「可愛的小寶,你怎麼了?」
   小寶緊緊抓著媽媽,說:「我不敢飛得那麼高……我會怕。」
   風小姐輕柔的回來了,她鼓勵小寶:「不要怕,我會穩穩的托住你 !」
   小麻雀飛過來,看見挨著媽媽的小寶說:「不要擔心,你一定會飛得很好的。從空中往下看,你會看見翠綠的大草原呵 !」小寶還是搖搖頭。
小狗搖著尾巴走過來,問:「小寶,你怎麼了?」
  「我不想飛得那麼高,摔下來會很痛!」小寶急得哭了起來。
   小狗趕忙安慰他:「別擔心,你一定會飛得很好的。你知道嗎?南邊有條清澈的小溪,溪旁開滿了花朵,你可以去看看呵 !」小寶仍然搖搖頭。

日子一天天過去,蒲公英媽媽知道自己已經逐漸老去,季節一到,她就無法照顧小寶了。她溫柔的親親小寶的臉蛋兒,小寶不忍心看到媽媽再為他擔心,他決定要飛了。
   小寶想像著翠綠的草原、清澈小溪和盛開的花朵,他告訴自己:「我一定要做到!」

風小姐準備做今年春天最後一次旅行了,她輕輕的問:「小寶,你準備好了嗎?」
   小寶勇敢的點點頭,撐開了飛行傘。乘著風,小寶舒暢的笑開了嘴:「好棒的感覺呀!」
   蒲公英媽媽抬頭望著飛向藍天的小寶,在心裡輕聲的說:「親愛的孩子,祝福你,祝福你!」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